close

我的園地

那天碰到老友S. 她問我怎麼好久都不見我的部落格有動靜,我才恍然發現, 已經停筆好久....

學習作一個順服丈夫的妻子, 代價可大的了. 不過神的祝福也很大.

結婚初期, 幾乎多數我家老爺的決定, 都造成我和孩子的痛苦和持續多年的後遺症. 因位他原生家庭的家教粗糙, 客家人的大男人主義, 培養成他自私又不負責任的態度. 所以過去四五年, 重大的決定, 我都自己找答案. 如果真的不知所從, 我就選相反於他的答案而行就決對錯不了. 

這一次神要我順服他的決定, 房屋上市. 折騰了好幾個月也沒賣掉, 心理對我家老爺有些生氣, 對神也有些不解, 但神讓我看見每個人都有嘗試錯誤和學習的空間, 而且這次的順服, 帶來了意想不到的祝福.

這些年來, 神的恩典真的很大. 讓一個以前在週末去一小時車程以內的地方給女兒辦台灣簽證的爸爸, 回到家向老婆要求"賠償". 賠償他週末四個此小時用在家裡和小孩身上, 所以, 下禮拜要補回四個小時在公司加班到十點以後回家的爸爸, 現在變成每天早上準備早餐和送女兒去上學的好爸爸. 現在回想起來, 婚姻初期的很多"順服"未必是合宜的, 但因著神的緣故而順服,神是紀念的. 我家老爺近幾年的改變, 是神的奇蹟.

這一次神要我順服我家老爺的決定, 但是, 是有智慧的順服, 而非愚民式的順服, 讓我真正體會到聖經上說 做妻子的要順服丈夫, 做丈夫的要愛妻子的真意.

房子下市以後, 我修養生息片刻, 接著又有好多新的挑戰和體驗. 剛剛上完一門網路課程, 現在正在上希伯來文初級班. 我想人步入中年, 有好多事需要重新看待.恐怕不能再像以往花三到四個鐘頭半夜熬夜寫部落格, 中午到處串門子留言, 回覆留言等等.

A time to search and a time to give up,
A time to keep and a time to throw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