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問自答: 你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話說前年賣掉一棟舊房子以後
. 因為不用再處理房客及修理房子等煩人費心的事情. 有空閒時間,經朋友( 小我一旬的鄰居) 的介紹, 我第一次接觸部落格/私日記. 當時主要是看一些烹飪的網誌, 目的在進修烹飪技巧, 取得一些資訊.

 

在潛水當中, 看了部落格裡各式各樣的功能, 對我這個 Boomer 來說, 真像是劉老老進大歡園, 霧沙沙. 就決定, 一定要向自我挑戰, 進入年輕人的網路世界. 將來生活圈才會更廣, DD 青少年期的代溝才會減少.

動機一: 跟上時代, 拉近和 DD 的距離!

 

後來, 閒逛到恩典小家引得春風度玉關 , 才發覺原來在這個部落格世界, 還可圓一圓我的作家夢. 爸爸從年輕時就常投稿中央日報, 退休後再老一輩的業餘作家中還有小名氣. 幾年前我在社區大學修了一門課, 老師鼓勵大家寫遊記, 可以賺錢, 又可以四處遊玩. 當然啦, 賺錢和四處遊玩都不是重點. 主要是, 從學生時代被退稿多次, 現在總算能公開發表自己亂塗鴉的東西.

動機二: 寫作. 圓一圓我的作家夢!

 

去年春天買了目前居住的新居, 在整理安定之後, 換了兩台最新的電腦, 接上 Cable, 開始電腦. ”” PhotoShop, ”” Pinnacle, ”” Digital 錄音, 財務文件數位化, 記帳電腦化, 等等. 電腦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必備, 上網對我也不像兩三年前那麼戒慎恐懼了. 聖誕節前, 一位我頗為敬重的牧師, 對我說: “時候到了, 該起來服事主了, 現在就開始你的事工.”  我想除了服事飯食, 兒童事工,代禱之外, 我還可以做的大概是公開做見證了. 雖然無法談得很深, 文筆也不怎麼樣,  但是一個破碎的童年; 一個溝通不良,需要努力的婚姻, 一個平凡媽媽的生活見證, 就是一塊磚頭, 心想先嘗試一年看看, 腳先踏進河裡面再說, 於是立刻申請帳戶, 開始了我的部落格之旅.

動機三: Divine calling - the ignition.


*******

真正開始刊網路日記
, 才發現, 不只科技部分極需努力, 字彙文筆, 還有對我最困難的是中文輸入. 摸索了好半天才總算搞出來. 用拼音輸入, 繁體列印. 曾經讓我最爭扎到想要 quit , 現在卻成為我的動力之一. 因為,我一定要把中打練好.

動力一: 練習中打, 現在不學, 更待何時!

 

漸漸地, 在文字影音之中, 我發覺用部落格來紀錄生活, 比傳統的相簿, 日記, 錄音帶, 等等活潑生動多了. 在看了阿峰的我的虛擬生活 以後, 心想既然網購, 行事曆, 銀行事務,報稅, 都已經網路化了, 生活的私人日記, 只要能處理好內容和安全設定, 而且能自己存檔並叫讀出來, 何嘗不是寫日記的好地方呢!

動力二: 寫日記, 多媒體的唷!

 

最近, 有一點 職業 倦怠”, 寫了一篇 你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想挑戰自己的思緒, 要嘛 關門大吉”, 要嘛要能說服自己(順便說服我家老爺.), 繼續撐下去, 至少要 服役滿一年才停止吧! 在這掙扎之中,我意外地發現, 不到半年的部落格生涯, 我結交了一些跨時空的朋友們. 若是停止部落格生涯, 心裏還真有些不捨. 我家老爺也在這不到半年的時間裡和我有一些 心靈的網路溝通”, 要不然一個很硬很硬的EE 工程師 和我這個喜歡Art 的忙媽, 常常是雞同鴨講, 話不投機, 半句多!

動力三: Connecting, Connecting, Connecting.

 

有一次在 心門 的文章, 紅燒牛肉麵裡 留言, 越寫越激動. 我才發覺, 部落格生涯也是可以有深度的雙向交流. 不管是正經八百,嘻笑怒罵, 只要保有真誠, 就算不是唱作俱佳, 也能引起共鳴. 矽谷忙媽將邁向下半年, 繼續嘗試,努力和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