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像被神重重地打了一巴掌, 不醒也得醒...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 周圍的朋友, 就話題總是在養身, 健康, 飲食上面打轉. 雖人也常常說要做運動, 要早睡早起, 什麼過午不食, 子夜前入睡等等, 但說歸說, 做又是另一回事. 也曾和朋友相約每週健行, 做後又因為小孩放假的作息改變而不了了之.

最近, 最想要改調的壞習慣是熬夜. 天性夜貓子, 喜歡夜深人靜時自己一人時, 處理家務, 記帳, 玩相片和錄像, 上部落格.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發現敖夜的代價是老得太快. 目前除了滿頭白髮, 一雙老花眼, 最糟糕的是記憶力大大的減退.

今天下午, 趕著去接女兒放學, 就是找不到鑰匙, 好不容易想起原來昨晚為了把GPS充電, 遺忘在車上. 好家在的心情上了車卻怎麼都無發動引擎, 只好趕緊打電話給朋友請他幫我接女兒, 打給AAA來jump車子, 再通知老公下午別排會議, 隨時待命, 又打電話去改女兒的中醫門診時間. 用我的腎上腺素在跑路, 好不容易到了中醫診所, 心理輕鬆了許多. 一進門, 醫生就問我, 怎麼上星期一約了時間卻沒有來? 啊....啊...啊...怎麼就是想不起有這麼一回事, 腦子一片空白. 突然心理一驚, 覺得自己怎麼會把預約給忘了, 而且, 更恐怖的是, 怎麼都想不起來. 以前還會說, 哦! 對啊, 很對不起唷! 現在卻只是........一片空白. 當然, 還是得跟人道歉, 補繳上次缺席少給人的醫療費.

回家一路上, 我就跟女兒說, 神一定是要馬麻不准再熬夜了.

這是一記警鐘, 或著應該說是一個大巴掌要把我打醒. 要是再不愛惜保養自己的身體, 後果真是不堪. 想想因為晚婚, 女兒還不到中學, 我也還不到半百, 如過繼續惡化下去, 恐怕女兒還沒上大學, 我就開始老年痴呆症候群了. 所以, 今晚一定要子夜入睡, 本週一定要開始開市練功夫或著報名跳舞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