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打了幾通電話回台灣﹐和一些老同學們拜年。 聊了一些她們的近況和將來的計劃。講到電話卡都爆掉了﹐真是恨不得能飛回台灣﹐大家好好坐下來﹐聊個痛快! 耐何﹐事與願違。不過﹐掛完電話以後﹐那幾天的心情﹐好像又回到了做學生的日子...




以前﹐每天要去上學﹐ 所以﹐每天都要面對幾十個女人﹐好不熱鬧。大家一起學習﹐一起討論﹐談自己的生活﹐理想﹐抱負﹐彼此鬥鬥嘴﹐東家長西家短的﹐好像不記得會寂寞。印象中﹐日子總是排的滿滿地﹐教室前面的大黑板﹐一邊寫著一串一串的考試和交作業日期﹐另一邊寫著一堆舞會郊遊的公告。(附上一張郊遊兼跳舞的回憶﹐busymom 正在帶大家做示範) 
                  


 


漸漸地﹐有些人開始有對象了﹐每個星期一早上﹐讀一讀那些同學臉上的表情﹐也別有一番樂趣。


 


二年級的時候﹐busymom 和兩位同學﹐ 參加了學校舉辦的民歌比賽﹐奪下獨唱組和重唱組雙料冠軍之後﹐又參加了金韻獎民歌大賽。這個時候﹐我們已經有五位歌手外加兩位吉他手 (外校的同學和學長﹐我們叫他們師父和師伯) 聲勢還挺狀觀的。(附上二張比賽時的照片)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師父家﹐練唱練晚了。我們擔心宿舍的大門一關﹐麻煩就大了。 所以﹐道別師父以後﹐五個大姑娘就拼命地跑﹐拼命地跑﹐突然﹐撲通倒下﹐跑在第一個的人﹐不見了﹐接著第二個也倒了﹐接著第三個﹐聽到第四個﹐”哎喲”叫了一聲﹐我還來不及煞車﹐也跟著她絆倒下來。五個大姑娘﹐就像是喜劇卡通片的人物一樣﹐順著音階﹐撲通撲通撲通通﹐倒下來。原來﹐天黑黑的﹐大家只顧著拼命地跑﹐地上又不知從哪兒來的一根鐵杆橫躺在那兒﹐看來 還真是命中注定要摔個大跤。


 


等大夥回了神﹐知道是這麼一回事之後﹐還來不及評估受災情況﹐五個大姑娘就又拼命地跑﹐拼命地跑。 這回的跑﹐可是左一擺﹐右一跛﹐又是“好痛唷”又是”哎喲“地叫苦連天。偏偏在我們回去的路上﹐非得經過一個熱鬧的夜市﹐我們這五個大姑娘﹐一搖一擺地從街頭衝到巷尾﹐外加聲效﹐活像是演一齣布袋戲。結果﹐到底我們有沒有趕上呢? ( 答案: 不好意思﹐我也要不記得了。)


 


在這整個民歌比賽和後來台大主辦的民歌創作的過程中﹐我們一步又進一步的挑戰過關﹔每個星期多次的訓練﹔後來的民歌創作比賽﹔(在幾個不睡覺的夜晚中﹐我們合寫了一首歌﹐並且還去民歌餐廳灌錄)  其中的點點滴滴和甜美的回憶﹐真是難以用筆墨形容﹐ 也是我生命中﹐最值得一提的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