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ry Man’s Battle ( )

  

當初新婚時, 我的婆婆, 受了我家老爺的二哥的影響, (不知道他是因為我的基督徒身份, 還是他為了怕我婆婆多拿錢給新婚弟弟的因素.) 兩三個月前見面時還好好的, 婚禮期間, 百般給我難堪. 婚禮結束回台後, 還每週長途電話打來家裡洗腦, 要我家老爺把我 . 甚至偷偷打電話到我家老爺的辦公室, 告知有一個女生非常關心我家老爺, 常常打電話到我婆婆的家, 問候我家老爺的近況. 更甚者是我婆婆把我家老爺公司的電話號碼給了那個女的. 但是, 我家老爺回到家都誠誠實實地告訴我, 並且保證如果接到那個暗戀他的女生打來的電話, 一定會把話說清楚, 請她不要再來打擾, 因為我家老爺已經是個結了婚的人了.

 

後來在工作上, 也有老美,女同事, 在話語上不太端莊, 我家老爺立刻強調他是個已婚的人. 同樣的, 他也回家據實以報. 看我家老爺這樣執著地堅守神所配合的婚姻, 而我又是剛新婚的 美嬌娘” (不是蓋的唷! 走在台北仁愛路上, 還有人找我去拍廣告哦!), 不像現在一副又老又胖媽媽樣. 所以, 那幾年, 我從來不認為我家老爺會外遇的.

 

孩子生了以後,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 歲月催人老, 矽谷的生活壓力又特別大, 我家老爺的髮際線也越來越往後挪移, 我是壓根都沒有想到他會有外遇的問題和機會. 後來, 我們買了一棟Rental Property, 為了要整修房子, 我媽媽, 也想來美國避暑和避難 ( 我有一位非常嚴厲的爸爸.) 就請媽媽來幫忙照顧當時不到三歲的 DD, 我好方便進進出出去辦事. 媽媽來跟我們住不到的一個月裡, 看到的是我一個人忙進忙出應付那些工人, 我家老爺仍然是早出晚歸的, 啥事也不管. 在我看來, 不過是典型的客家大男人主義, 而在媽媽的眼中卻是擔心我家老爺會不會有外遇啊! 每次媽媽問到我家老爺有沒有外遇? 我都是斬釘截鐵地回答 : “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