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DD Stanford University Braun Music Center 考試。


2005 年起﹐ 她的 CM (Certificate of Merit) 考試我很少去操心﹐但今年的鋼琴鑒定考﹐她是跳級報考。偏偏學校的 Speech Meet 才藝班的公眾演講都擠在鋼琴鑒定考的前和後一個禮拜﹐再加上我們教會的兒童舞台劇﹐就剛好排在今天早上彩排﹐明天下午表演。我看我這個 busymom 也不敢在她面前跟她比較 busy 的程度了。

DD 的鋼琴老師﹐真是禱告來的。DD 喜歡他勝于另一位曾在我考慮之下的舊金山名師﹐而這位 Mr. PianoWing 也特別辛賞DD。在 DD 2004 二月開始跟他學琴一個月後﹐他就挑選 DD 另一位學生﹐代表他所有 40 多位學生﹐出席 Bethel Church of San Jose 音樂學院自辦的音樂演奏會。這所音樂學院和 Bethel Church of San Jose 的音樂水準在灣區頗具盛名﹐其中大概有3-4 位鋼琴老師﹔一位法國號老師﹔聲樂﹐ 吉他老師﹔數位小提琴老師等等。每一位老師只能挑選兩位學生上台表演﹐所以 DD 能上台表演是很可貴的機會﹐我也沒想太多。到了那一晚上﹐才發覺 DD 是年齡最小的獨奏者。她態度從容大方地彈完一曲 Espana ﹐一點也不怯場﹐不但是很好的操練﹐也領受了一場很有水準的專業與業餘合併的音樂洗禮。

他們兩師生默契良好﹐DD 的琴藝進步快速﹐我這個家長就省事多了﹐也完全信任老師的安排。老師說要鋼琴鑒定考﹐我就給她報名﹔老師說該延長到45 分鐘的課﹐我就延長﹐老師說DD 的琴藝﹐已經有 Level 5 的程度﹐我就照老師所講的﹐加強她的樂理學習﹐給她跳一級報名 Level 4﹔老師說今年全加州的Piano Convention 會在Santa Clara 舉辦﹐想要為 DD 爭取上台表演的機會﹐我也是持樂觀的態度﹐全力支持。我的心願是她至少能在小學以前﹐盡可能地磨練她的技能達到 Level 6 or 7 以上﹐上了中學以後就順她自己的心意和神的帶領了。

明天的兒童舞台劇﹐DD 在最後結束時﹐要帶領全體禱告。我只在乎她的禱告準備完全﹐至於又唱又跳的部份﹐我這個老媽相信她自己都打理好了。下週的公眾演講﹐我請我家老爺﹐為今天早上的缺課去向老師請假﹐並詢問交代的功課事宜時﹐老師親口告訴我家老爺﹐不需要多餘的功課練習了﹐DD 已經表現得很好了﹐而且她是班上表現最好的一位。我聽了就放心多了﹐之前的緊張好像有些是多餘的了。至于鋼琴鑒定考的結果﹐就交托給神。

 

! 爸爸的小美女﹐等你等了兩個鐘頭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