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ymom1.jpg 

晚上拖著疲累的身子, 爬了樓梯, 進了臥房,
看到床上擺著女兒幫我摺好的衣服.
她細心地摺好, 又照著穿著內外的先後順序, 層疊放好.

女兒看我最近又在為老公公司的 Flex Plan 的請領退款在煩心.

我老公, 我一向稱他 - 我家老爺 - 可想而知地, 他是不屑於搭理家務瑣事.
同樣地, 除了他老兄的工作"正事"以外的相關事件,
例如因工作而來的健康保險, Flex Plan, 有薪休假, 同事之間的送往迎來等,
也被列為"不關他的事".

這結婚十多年來, 我總算如我對朋友所說的

"鹹魚翻身"

經過十多年的"奮鬥", 教會牧者的教導, 逼他去自律和自我成長的互助小組,
總算, 他願意洗碗和帶女兒上學和開車. 但是, 這又代表什們呢!!!

今年, 他遠在外州, 為了這個退款的申請, 跟他通話電和email,
先前弄好的, 又說缺這缺那兒的,
從來搞不清楚到底還缺什麼文件要我補寄給他,
說話不清不楚, email 丟三落四地,
搞得我火冒三丈, 警告他說:
我只再郵寄一次, 寫清楚所有須要的東西,
#$#%^&^*

心細又體貼的女兒, 看到我這個媽, 又再被他老爸"折磨"得要發瘋了.
也許, 她也看了這麼多年, 老爸大男人主義又漫不經心, 老媽勞碌命又雞婆,
移民在外, 無親無故地, 裡裡外外全都自己來,
在外, 又喜歡為各色朋友拔刀相助, 在教會學校忙做義工,
女兒從小也被訓練得獨立早熟,
還有時像我的媽一樣地, 常常叮嚀我要早一點上床睡覺.

我想了想, 還是把這件退款的事也攬過來自己做,
別再想調教好我家老爺,
台灣的大學同學們, 各有各的事忙,
別再笨笨地去浪費自己10美元電話費,
也別再笨笨地, 再等 skype 連線而熬夜.

也許年紀大了,目前很享受數目少於10的朋友圈.
(我是指狹義的"朋友", 很貼心又彼此信任, 且常常聯絡)
我也越來越認同前任牧師 Pastor Paul Shepart 所講的:

"We love all,              我們普愛眾生 (大家都是好朋友哩)
 We close to some,     我們擇友而交心
 We mentor few,         我們提攜教導少數
 We only worship one. 我們只敬拜一位真神

今晚, 看到這疊衣服, 心裡好溫暖,
也同時覺得好虧欠女兒, 更自警要少雞婆.
更要時時不斷地提醒自己,
別再做 "忙媽" (老公的媽, 別人的媽)
只要做 "樂媽" (女兒的媽, 快樂自在的媽)

simple mom.jpg

~ 樂媽立志宣言 ~

別再做 "忙媽" (老公的媽, 別人的媽)
只要做 "樂媽" (女兒的媽, 快樂自在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