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steinway.com/

上禮拜的這一天, DD 的鋼琴老師輕描淡寫地對我說: DD is ready for a grand piano. You can start looking now.

我聽了心理當然高興, 但也有點措手不及. 高興的是DD 的琴藝進步得很快, 到了需要用大三角鋼琴來表現音樂的時候. 而措手不及的是, 我還沒認真地研究三角鋼琴, 當然啦! 錢包也還沒準備好. (呵呵!)

記得, 五年前, DD 還不到五歲的生日前, 給她買了現在這架 52" Yahama U2 的二手鋼琴, 反正只是給他玩玩看, 只要品質不錯就可以了. 一晃, DD 現在快要十歲了, 學琴也學了四年了, 但總是感覺這架 Yahama U2 好像應該跟我們再長久一些. 有時還神經質地在亂想, 五歲一台直立式鋼琴, 十歲一台三角鋼琴, 那麼, 十五歲是不是就要買一台 steinway and sons 的八呎演奏鋼琴呢! 這樣下去還得了, 我們兩的退休養老金會大縮水哩, 嗚, 嗚, 嗚...

今年七月初, DD 被老師推薦去參加 MTAC  (加州音樂教師協會) 每年一度的表演大會和展覽, 會場有商家向我們推銷三角鋼琴, 業務員說steinway and sons 的三角鋼琴價錢大概是一尺一萬美元, 也就是說從五呎五萬, 六呎六萬, 以此類推. 

我們家老爺很理智, 他知道DD 是有天賦, 但是一台鋼琴的錢, 在別州可以買一棟房子, 付頭期款, 可是一筆大數目. 他徐就徐地說: "這是一筆大數目, 要再觀察! 觀察! " 現在兩個月過去了, 老師又已經開口說了, 我家老爺就
躊躇地說:  "既然老師這樣說: 那麼該研究, 研究." 我們老爺對家裡的事情, 通常是龜速進行. 記得 DD 剛滿月時, 我要求要買老爺的人壽保險, 結果, 拖到 DD 五歲時才在我利誘催逼下定了案.

其實我自己也有點猶豫不決. 真的要換琴嗎? 可不可以晚一點換? DD 年紀還小啊! 上網查了一下, 也有人認為, 古代很多有名的作曲家也是只用直立式的鋼琴, 不也完成了許多世界經典之作啊! 也有人說, 不好的三角鋼琴 ( 如果買二手鋼琴沒挑好 ) 還不如好的直立式鋼琴. 總之眾說紛紜. 

最後想想, 要尊重老師專業的眼光. 我這作媽的可能還是考慮買個二手鋼琴. 也許請老師或老手幫我們看琴.  現在要做的是:  勒緊褲帶! 還有老話一句: "老公! 趕快努力賺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