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Man’s Battle ( )

 

幾年前, 我媽媽問我這個問題, 我的回答是 絕不可能!” 現在, 如果我媽媽再問我這個同樣的問題, 我的回答絕不會是 不可能!” 而是 : “我會小心注意的!”  當初建議我家老爺去大陸發展的想法, 如果真的落實了, 可能我家老爺也淪陷了.

 

以前, 我總是很鐵齒地認為我家老爺是不太可能外遇的. 現在則不然, 並不是我家老爺的道德有問題, 也不是我不信任他. 因為如果你現在問我 “ Busymom 你會不會搞外遇啊?” 我的回答絕也不會是 不可能!” 而會是 : “我知道那是不對的, 我現在不會, 將來也不想, 但我不敢保證.” 因為, 我了解我們都是凡人, 都是有軟弱的平凡人.  新約羅馬書中講到人與罪的掙扎 :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回顧過去幾年, 很感謝神的保守, 我家老爺不但沒有機會調去做上海的計畫, 免去極大的誘惑和試探. 而且現在改做的計畫, 出差次數少得很多了, 對家庭小孩和教會生活的負面影響也減低很多.

 

上篇文章裡面的頭兩個例子, 其實不太適用在我家老爺和去某大心理系之旅的老公身上. 因為很多男人, 是不屑那種偷腥的行為. 難就難在後面的例子, 情不自禁, 把持不住. 有的外遇, 就開始於,那個女的, 和你老公同做一個計畫, 日久生情, 恨不早相逢; 或著那個女的每天早上來送飯給你老公, 晚上看守在你老公的住處, 端宵夜給你老公, 噓寒問暖, 溫柔體貼, 每天如此, 能不心動嗎!  看了心們的文章-想入非非http://blog.pixnet.net/theduke/post/5092299 , 我就覺得那個 她的身材有些走樣, 聲音有點大聲.” 不正是很多我們元配的樣子嗎! (歹勢, 別罵我, 偶是在說我自己啦!.)

 

人在 字上, 真的很軟弱, 男人在  字上, 更是軟弱. 男人一定要有一套保護自己品格清潔的護欄. 聽說大佈道家葛理翰牧師, 有次受邀於前總統夫人喜萊莉, 他拒絕了, 因為他自設的護欄是絕對不和女士單獨吃飯. 另外, 40 Days Purpose Driven Life 作者 Rich Warren 牧師, 遇到有需要幫助的女性, 他會打電話請教會的姊妹來處理. 很多處在社會地位高處者, 如牧師, 政治人物, 教育人士, 名人, 皇室人員, 等等. 因為群眾對他們的期望高, 他們自設的護欄高度就要比一般人更高.

 

雖然, 我所提的故事, 大多發生在灣區, 特異的出差型態. 但千古男人都面對同樣的自我挑戰. 而且, 不只男人要警惕, 女人也要小心. 希望大家, 多一分防護, 就少一分災害. 免得傷害到很多無辜的孩子們. 如果有人, 正在走向致命的吸引力, 請立刻懸崖勒馬. 如果你周圍有朋友誤入歧途, 請用愛心將他們挽回. 如果有朋友正處在外遇帶來的痛苦傷害當中, 請伸出你的援手, 幫助他 / 站起來.

 

矽谷忙媽, 在此推薦兩本好書:

 

  1. 走過外遇風暴.

          http://www.hkbookcity.com/showbook2.php?serial_no=58890

 

  1. Every Man’s Battle

          http://www.amazon.com/Every-Mans-Battle-Winning-Temptation/dp/1578563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