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ry Man’s Battle ( ) ---- "十個男人, 有十一個外遇."

 

DD雙語學校的同班同學媽媽, 說她老公才出差兩個禮拜, 也被盯上. 有一天, 她老公開完會, 和同事道別, 回旅館的路上, 發覺有人跟蹤. 嚇得半死, 東拐西躲地, 竟然走進了一個死胡同. 心想---死定了. 回頭一看, 竟然是個姑娘, 鬆了口氣, 就定在那兒, 僵持了一會兒, 她老公只好開口說: “我老婆交代過, 不可以跟陌生人講話.” 後面是怎麼發展的, 已經被大家笑得前仰馬翻的聲音給打住了.

 

另一個是朋友的朋友, 她老公是會說中文的老美. 出差到上海, 走在路上, 就有一個打扮時髦, 身材高挑的美女, 自動趨前上來, 一開口就說: “今天晚上, 我上你旅館去陪你.” 老美老公被這麼大剌剌的第一句話給愣到了一會兒, 才反應過來回答說: “我是有太太的人.” 美女說: “那有什麼關係, 你跟你老婆說, 她做大的, 我做小的.” 我聽著朋友的轉述, 都快聽不下去了.

 

另外, 比較文雅的例子: 朋友的公公被邀請到某大心理系演講, 她的公婆拉著兒子(也就是她老公) 陪伴去. 到了某大後, 理所當然有接待人員伺候遠到的客人. 所以當朋友的公公在北大辦公時, 某大心理學碩士, 英文流利, 才貌雙全的女同學就陪著朋友的老公遊山玩水, 才玩樂了兩個禮拜, 她的老公回到灣區後, 卻留連個把月的 e-mail 往返, 和寄照片. 朋友的老公並沒有特意隱瞞, 但也沒有像我家老爺一切據實以報. 朋友發現e-mail 往返時, 勃然大怒地找她老公理論, 還被她老公反將一軍說: “你怎麼把自己的老公想得那麼低級呢!”

聽了好多, 有的例子很令我們這些為人糟糠之妻者心碎. 元配為了成全老公的抱負, 鼓勵回大陸發展, 老公才前腳剛回大陸, 元配在後處理賣房子, 全家搬遷的收尾, 等到小孩放暑假就團聚, 結果所有家當運回大陸後, 才發覺老公已經翻臉不認人了. 直後悔, 沒有注意朋友的暗示, 才弄到兩手空空, 連回美國的機票錢, 生活日用品, 還是好友們幫忙湊出來的. 也有的元配, 遭外遇的打擊, 黯然無自信地說: “當我回大陸一看了那個女的之後, 我放棄了.” “她相貌, 知識, 談吐, 氣質, 知識水準,…都比我好.”

, 這麼多發生在我周圍真實的例子:        “十個男人, 有十一個外遇.” 
媽媽的問話, 一直在我腦裡迴旋打轉:        “他會不會有外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