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Man’s Battle - 每個男人的爭戰

 

兩年後, 我家老爺的出差頻率, 越來越高. 他們公司幾位 Boomer年紀的同事, 每每傳出身體出狀況的. 不是在出差當地掛急診, 就是回來後看醫生. 我家老爺有一次出差回來, 也去跟醫生報到, 就再那短短的一個月, 他一下子掉了十磅. 本來已經夠瘦了, 朋友看了他掉了十磅的樣子, 還以為他得了不治之症. 後來公司來了一個從 IBM 請來的 VP, 出差的時間表, push 到兩三個禮拜在外, 三四個禮拜在家, 我就跟我們老爺建議, 不如申請調去做大陸的計畫. 待個一季或是半年再飛回來, 免得兩三個禮拜才剛調好時差, 又要改時差. 長久下來, 身體會吃不消的.

 

這時候, 周圍的媽媽們都說: “千萬不可啊!” 認識的媽媽們, 都是緊抓著老公, 哪有自己送出門的.

 

DD 中文雙語學校的一位媽媽, 好不容易把女兒擠進這所學校, 才上了半年就說 Christmas , 不回來唸了. 因為老公被公司調派到大陸一年, 他要帶著兩個孩子, 跟著老公去大陸. 我心想, 才一年, 一晃就過了, 何必這麼勞師動眾, 一年回來後, 他女兒恐怕很難再進得了這所學校.

 

另一位媽媽, 老公要在 Christmas , 出差到亞洲和大陸一個月, 他不管公立學校的缺課限制, 想盡辦法, 要跟老公在出差的最後一站--大陸會合, 然後去旅遊.

 

出差台灣的, 也不能時間太長. 我家老爺有個朋友, 絕對不可能外遇的工程師. 因為是從矽谷調派到台灣常駐, 全部家人留在美國, 他自己一個空中飛人, 每兩三個月回到灣區, 待個一兩個禮拜,又飛走. 幾年下來,  聽說最近也出了狀況.

 

矽谷忙媽, 不知道是否忙到孤陋寡聞, 還是太天真了. 怎麼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後來陸陸續續聽了朋友, 和朋友的朋友的故事, 才感嘆, 好多愛家的, 正直的, 清高的, 老實的….老公們, 都把持不住淪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