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對於網路上放相片, 不是太確定它的法度和禮數. 最多只放自己的相片, 或著我家老爺的. 
若是與朋友的合照, 沒有機會去問朋友的准許, 也就沒放. 公共場所的背景人物, 因為與人素昧平生, 也不太好意思放. 最近寫了一篇 DD 參加 Math Olympic 的文章, 因為縮小背景人物, 也徵詢了DD的同意, 才放了她的近期的照片. 

常常在為DD報名各樣課程和學校時候, 被問到是否同意機構拍照和刊登自己的小孩的相片. 除了尊重隱私權, 也是保護一些家暴的受害者. 

但是, 科技時代, 很多觀念也在改變中, 像被人議論的Google Street Map, 讓陌生人輸入你家的地址, 就能看到你家的房屋街道外觀, 是侵犯隱私呢? 是提供大眾方便資訊? 

純寫文章的部落格, 光是文筆就很豐富了, 而 矽谷忙媽 沒有好文筆又喜歡多媒體的紀錄, 相片怎麼能少呢? 也許設定密碼給熟悉的網友, 就像在家翻閱傳統相本給熟悉的好友看一般, 省去未來可能引起的枝枝節節問題. 不知道各位格主, 是如何處理拿捏分寸呢? 


以下是我們聰慧可人的 DD...


Cool Slidesh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