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macy Tech.jpg  從去年12月唸書唸到現在5月, 今天總算考完了....

在美國生活要是遇到了經濟不景氣時, 就會想轉行去做會計 Accounting  或是醫療 Health care 方面的工作, 因為這類行業的工作機會多,待遇也不差. 在我家老爺失業前, 我就在考慮從教育轉到醫療行業. 做醫生的養成年限太長, 投資太大; 做護士只要2-3年, 但是我又怕髒怕見血; 做放射和影像, 又怕容易導致健康問題, 做了一些研究後, 加上養女兒在照顧她生病吃藥的過程中, 我對西藥, 中藥和天然葯都有濃厚的興趣.

去年朋友拉我去聽藥劑生的說明會後, 我就決定去唸藥劑生(Pharmacy Technician). 這個課程一般是一年的課程唸玩. 我因為環境所逼,打算唸半年就去考執照, 每天都在跟專利名牌葯(Brand name) 和非專利葯 (Generic)的英文字母糾纏不清, 又要背一些希臘文和拉丁文的字根, 不停地上網做研究, 人體構造, 藥理學, 藥性學,還要不停地做藥物混合的計算, 單位換算...等等. 其實唸到考前2個禮拜時, 已經暈頭轉向了, 昨天應考準備的心態是做事有始有終, Just do my best !就把死馬當活馬醫吧! 今天到了考場, 也不斷地告訴自己, 盡力去考就好, 不用管結果. 反正我家老爺已經找到工作了, 經濟上沒有那麼急迫的需要, 下次再考第一定會給它考上. 就是這樣子想, 所以考完試電腦馬上印出一份通過考試的證明時, 我高興得不太相信,啊...就這樣子了嗎! 辛苦了大半年, 總算告一段落了. 現在要先把手上接的翻譯工作做完, 再去想藥劑生第二步--找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