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ton 3 in 1.jpg   2007 年才裝好的人工植牙, 現在卻又開始會痛...

其實在年年底, 我的牙齦還曾經發腫過, 去看了一位以量取勝的老中牙醫, 她就只開了抗生素, 告訴我可能得了牙週病, 就把我打發掉了. 牙醫保險裏的餘額, 都被她早先時候的"說服"之下做了其它不是必要的動作而花光了. 今年, 在沒有保險之下, 我就只好碰運氣了.

前陣子, 大概又是敖夜太多, 加上生活作息忙碌, 疏忽了額外的清潔牙縫和牙齦的必要動作, 我的人工植牙就開始抗議了. 自費去看了一位新的醫生, 建議我一定要去找牙週病專科, 才意識到事態嚴重. 看完牙週病專科, 知道植牙部位的牙齦的卻有牙週病的徵兆, 但是其他的地方還好不是太嚴重, 但是如果不費心去照護就會惡化成為牙週病.

回到家, 上網研究植牙的部位到底應該如何保養, 又不用每天花半個鐘頭的時間跟牙線抗戰. 結論就是:

1. 要保持假牙冠和牙齦之間的清潔. 因位缝隙特別大, 的別容易藏污納垢 而造成牙齦發炎.
2. 要保持歯槽骨的高度. 也就是要防止鈣的流失.

只要做到這基本的兩個要件, 一般人工種植牙的植體可以用到老, 而假牙冠也可以用到5-10年之間.

以下是清潔植牙和牙週病的牙繩 (不是牙線哦!) http://www.thorntonfloss.com/
補充骨本要吃含有維他命D的 Calcium Citrate.

記得, 如果有使用牙間刷的時候, 不可以碰到植牙的鈦金屬植體. 因為牙間刷的金屬部位會刮傷鈦金屬的保護模層. 這是為什麼, 牙繩是完全沒有金屬的原因.

祝大家保有一口健康, 可以用到老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