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打了好多電話, 發覺大家都在談話中, 嘗試捕捉彼此22年來錯過的空白. 先前,阿珠建議我錄一段自我介紹給大家, 但是我怕太胖, 不好看, 就想改用以前瘦一點的照片取代. 以下就是我的文字敘述和照片穿插.

我畢業後的工作, 就如同我勇於嘗試與冒險的個性, 挺嚇人的, 4年內, 不知道換了XYZ個工作.

先到徐組浩婚紗攝影做新娘禮服. (覺得公司太小)

後來考上嘉裕西服 做男裝. (覺得太單調)

 

後來又嘗試去華哥爾, 開發女裝外衣部. (厭惡日本式獨裁和不尊重女性的公司文化, 最討厭, 最短的工作)

之後, 嘗試過童裝打版,

外銷成衣,

女裝店面 (要 copy 日本booku 和丟鄒不丟鄒那一套).







終於, 覺得我的個性可能不適合在台灣從事服裝業.

對其他類型的行業, 也有過各種不同的嘗試:

為了學英文: 希爾頓大飯店做 Front Desk Receptionist.

鍾情美式文化: IBM 做了半年的 臨時行政人員. (在台灣做得最久, 也最喜歡的一家公司.)

 繼續科技與西方文化的喜愛: 太子汽車的子企業---太子資訊做海外開發. (部門三個人中, .兩人都是老美, 深深覺得, 需要再出國進修.)

 最後, 在一家兒童美語教英文, 白天準備托福考試.

1990 年夏天, 我28歲, 自己隻身一人, 飛到 New York, Long Island 去圓我的進修留學夣.

 

1992 年拿到 Master of Science in Instructional of Technology 的學位回台. 想過回實踐教書, 台電, 中油上班, 但都沒有認真地去執行. 休閒了半年, 兼差在人力資源訓練協會做些文字翻譯, 和簡單的口譯工作.

1993 年, 和高中同學結伴來到加州矽谷.

在一邊工作, 一邊辦辦綠卡的過程中, 覺得有需要, 在1994再去舊金山藝術學院進修攻電腦藝術碩士, 專攻 Multimedia Media.

  

1995 年暑假, 學姊相親介紹認識了Mr. Wey (是電子工程師). 十年間, 換了5個男友, 沒有一個有結果. 沒想到,這次, 10個月後, 我就成為 Mrs. Wey了.

 (在生命河靈糧堂自己辦的婚禮. 從頭紗到禮堂佈置, 花園裝飾, 都是自己打理. 還好教會弟兄姊妹幫了很多忙, 還提供免費現場小提琴,鋼琴演奏. 雖然簡單克難, 但是很溫馨.)

 (1997年,礙於客家婆婆的雌威, 不敢回台灣辦婚禮,照婚紗. 1999年年底, 想通了, 決定要做我們自己想做的事, 又有老公撐腰, 所以回台灣辦事時, 順便補拍的婚紗照, 一身的嬰兒肥.)


我現在有一個小四升小五的女兒, 最近又多了一隻"
狗兒子-Perky".

目前為止,做得最久的一份工作---職媽媽.

本來常常會覺得...


錢永遠不夠用, 家事永遠忙不完, 身材越來越走樣, 老公個性木訥得個室友, 日子就這麼過著.

最近又和失聯了22年的老同學們牽上線, 突然覺得, 我的調色盤從濁色調便變為先艷色調了. 謝謝大家的踴躍參與, 共同譜出一曲美好的回憶.

最後, 還是老實地公佈自己的發福相, 不過, 我已經立下心願, 努力減肥, 明年回去給大家看時才不會太走樣.

 

 今年暑假與阿珠家, 相聚時合影照. 最左邊抱著一隻狗的那個胖阿桑--就是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矽谷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